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下花园检察:开展网吧、游戏厅专项整治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2023-09-01 15:5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营造良好的假期文化环境,避免中小学生在暑假期间沉迷于网吧、游戏厅,影响身心健康,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督查检察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网吧、台球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集中清查,全力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制作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行为。未检干警对网吧前台登记系统进行核查,逐一核对场所内上网人员身份信息,查看是否有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上网的情形。同时,未检干警向经营者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倡导经营者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下一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筑牢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安全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30901155730

  微信图片_20230901155731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