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步履坚实建设法治花园 扎实工作迎接市法治督察

2021-12-09 10: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由张家口市司法局燕景芳副局长带队,市法治督察第二工作组一行4人到下花园区开展法治督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文,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孟宪伟,区司法局局长杜大梅及有关人员陪同督察。

  督察组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情况、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情况、区政府及区直部门、乡街政府和村居法律顾问情况,马文书记作了详细汇报,督察组认真听取并翻阅了有关资料。

  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法律顾问全覆盖、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行政应诉领导干部出庭等内容,督察组与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专业角度出发,为我们理清工作思路,提供了意见参考。

  执法局、城镇街道办、审批局迎接了实地督察。在执法局、城镇街道办、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本级本部门法治建设汇报。督察组开展了座谈和查看资料、案卷,就保障行政权力有序下放、规范执法案卷、加强规范性文件审核备案、明确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等工作给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责任,强化整体协同,凝聚法治合力,共同推进法治下花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交出“十四五”法治建设高分答卷,为“活力新城?山水花园”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