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政法系统扎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氛围

2018-03-29 15: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中旬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在落实中央、省、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部署中,通过深入动员、强势宣传,营造出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入动员发动,牢固敢打必胜信念。区委、区政府专项工作部署后,各政法单位迅速组建了领导机构和日常协调办事机构,公检法司各部门有效组织干警再动员,动员培训率达到100%,确保了全体干警的思想与区委的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法检部门围绕实现高质量快诉快判组建了精干办案队伍。各城乡派出所把线索排查融入日常警勤工作,注重从群众报警信息中搜集“扫”、“除”目标,均建立起了工作台账。司法局适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普法宣教活动。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4部,设置举报箱10个,有效疏通了群众举报渠道。

  强力造势宣传、营造全民参战社会氛围。公检法司联合印发了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以街面宣传咨询、走村入户送发宣传品、悬挂大幅宣传标语、发动沿街商铺LED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社会面宣传动员。新花园社区等综治成员单位,还把开展专项斗争的宣传内容上传到了智慧社区网络、微信公众群等新媒体,拓展了宣传阵地。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涿鹿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对其心灵形成强大震慑。截止目前,已组织大中型宣传造势活动4次,印发宣传品1.2万余份,悬挂固定式宣传标语62幅,53家沿街商铺参与了宣传活动,营造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专项 扫 社会 宣传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