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下花园区召开七五普法表彰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

2021-12-09 10: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3日,下花园区召开“七五”普法表彰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董炜;副组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照东、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孟宪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乡街、区直部门、人武部及各企事业单位等50余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和获奖个人参会。会上,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马文对我区的“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我区普法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肯定,宣读了《下花园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全区“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孟宪伟宣读了《下花园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并按照文件的要求对我区的“八五”普法规划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落实工作职责,对照先进再接再厉、在“八五”普法规划期间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最后,区委副书记董炜就“七五”普法表彰和“八五”普法启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在“八五”普法期间,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取得新成效,在增强法治观念上实现新提升;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普法工作落地落实,在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上打造新亮点;在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上取得新进展;要加强领导,确保“八五”普法工作取得实效,在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上开创新局面。在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取得新突破;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区“八五”普法工作的正式启动,“八五”普法期间,我区将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健全全民普法工作体系;突出重点对象、突出需求导向,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法治实践,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建立健全普法责任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