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下花园区司法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1-12-09 10: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下花园区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和“八五”普法启动,开展“相约冬奥 法治同行”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助力冬奥会。

  开展集中宣传。12月2日,组织开展“12?4”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政法部门、应急、卫健、住建、交通、市场、城管、自然和规划等20多个部门和四乡两街、学校同步行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视频、开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土地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法律法律和资料。组织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者解读法律法规,解答冬奥法治、公证等法律咨询,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

  推出《相约冬奥 法治同行》栏目。区司法局联合下花园区融媒体中心在“福地下花园”公众号、“福地下花园”视频号、“下花园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平台推出《相约冬奥 法治同行》栏目,邀请我区法律工作者,面向广大群众,讲解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和作用、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以全民法律公开课的形式加大普法力度,使全体公民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推动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扩大覆盖面影响力。通过在区政府LED大屏播放、在各部门张贴主题海报,在街面展出《宪法》《民法典》、冬奥会知识展牌进行宣传,邀请电视台播音员录制《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音频并不间断播放。运用好各种平台广泛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法治故事,弘扬宪法精神。

  12月2日活动当天,在区司法局局长杜大梅陪同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文,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孟宪伟参观并询问了活动开展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