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区委政法委开展“安全普法进校园、知路爱路共护路、携手共圆冬奥梦”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9 10: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助力各项冬奥筹办工作和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营造铁路安全人人有责,铁路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11月中旬至12月底,下花园区政法委联合国家铁路局及区教体局深入辖区中小学、针对人员密集村开展联合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通过集体观看《铁路安全普法》网上课堂的方式,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内容,向学校师生重点讲解了破坏铁路防护网和其他铁路设施、进入铁路防护栅栏、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石击列车、在铁路栅栏附近放风筝行为会对列车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以及将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铁路安全法治教育课,并开展护路安全知识趣味竞答,为参与互动的同学发放了由国家铁路局提供印有护路宣传的文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增强了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守铁路安全规定,争作爱路护路的小卫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