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下花园区法院:三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助力打造“平安花园”建设

2021-11-16 16: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年度,下花园区法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审执工作和自身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审执工作融合共进,目标质效稳中求进。区法院始终坚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严打刑事犯罪,妥善处理民商事纠纷,积极探索行政诉讼协调和解机制,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参与“集中执行 百日攻坚”活动,打通司法公正“最后一公里”。前三季度区法院庭审公开直播率位居全市第一,切实贯彻阳光司法,公正执法理念。下大力度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与应用,前三季度网上开庭率、网上质证率位居全市法院前列。教育整顿见行见效,法治信仰深入人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下花园法院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两次,将“四项教育”贯穿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其中政治教育36次,党史教育13次,警示教育8次,英模教育7次,切实打牢教育整顿的政治基础,引导干警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克服侥幸心理,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筑牢思想忠诚之基。前三季度,通过举办“一片丹心向党 红色铸就忠诚”党史经典诵读会活动、“学党史,分享红色故事”主题活动、组织干警参观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平北抗日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十余次,引导全院干警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区法院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加大群众合法权益保护力度,通过以上举措,切实为“平安花园”“法治花园”建设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