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法院院长张小维调研走访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

2021-05-18 09:4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小维一行人来到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进行“护航冬奥——平安法治进农家”入户走访、“典”亮张垣活动。

  张院长深入村民家中,与他们展开面对面交流,亲切慰问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有什么问题,用唠家常的语气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向他们发放了《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宣讲了民法典的条款和相关案例,并向村民宣传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和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扶贫惠民政策,当场邀请村民填写了调查问卷,问计于民,同时对村民提出的一些法律咨询当场予以解答,让他们不仅能够听懂读懂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还懂得怎么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走访过程中,位于武家庄村的3D打印混凝土住宅引起了张院长的注意,在陪同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这是新农村建设的全新内容,也是高新技术在基层实地运用的最新体现。

  同时,张小维院长还对位于定方水乡的“一乡一庭”工作进行简要视察,与驻村的人民调解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基层一线的矛盾纠纷化解情况。此次入户走访活动,不仅向基层村民宣传了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要求,切实助力平安法治进农家专项活动深入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