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

2021-05-18 09:4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与群众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成立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永峰为队长的“木兰有约”普法宣讲团,深入下花园区城镇街道,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新修订刑法修正案中关于刑事责任年龄下调的法律规定等,进行解读。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解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通俗易懂的宣传了劳动合同订立、工资支付、女职工及未成年人特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木兰有约”普法宣讲团送法进万家,引导老百姓用法律武器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权,拉近了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讲活动的内容十分切合实际,使他们了解很多的法律知识,希望能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今后,该院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与群众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积极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