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2021-05-10 17:0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近日,区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淑琴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关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从适用对象及范围、自查和被查的情形及内容、相关法律依据等方面分析讲解了政策的基本内涵,重点从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用好“四种形态”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对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进行自我检查。随后进一步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进行了违法违纪干警警示教育学习,要求大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强调: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严格落实好政策要求。一是要坚持政策导向,努力营造“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二是要坚持纪律导向,准确把握政策,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对有问题而不向组织说明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问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落实有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