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下花园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5-10 17:0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区法院院长张小维、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玉川、公安分局政委惠建斌出席了会议;各乡街政法委员、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政法干警骨干及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侯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孟宪伟主持。

  会上,侯东升同志就“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容、时间尺度做了深入讲解,进一步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交代问题;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近三年违纪违法案例,让干警真正做到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查纠整改相融合,把教育警示与政策宣导相融合,把谈心谈话和社会、家庭交心交流融合,引导干警强化法纪观念,为查纠整改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法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吸取教训,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要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加强并深入学习党纪国法,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廉洁自律的政治意识堤坝;要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切实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要坚持增强专项整治的实效性,对照顽瘴痼疾整治方案,敢于自我革命,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教育引导全区政法干警坚持从严律己、切实筑牢防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