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强化三种意识 把准三条标线 下花园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0-06-04 16: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下花园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莲主持会议,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强调全体干警要坚守思想底线、守牢廉洁红线、树立道德高线,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思想底线。全体干警要牢记责任担当,时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工作和纪律作风整顿、司法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有大局意识,组织观念,全体干警要学会正确处理大局与局部,家庭与国家,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增强纪律意识,守牢廉洁红线。要深刻感受纪律压力、纪律刚性、纪律约束力的作用,法院干警要明确落实“三个规定”具体要求,做到心中有规,行为有矩;要秉持廉洁奉公精神,通过“作风质效双提升”活动,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秉公执法。张院长特别强调了区法院日常值班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撰写值班记录,切实做好值班文件接收、接打电话工作的必要性以及法院值班工作的特殊性,要用严明纪律要求,约束自己,做好工作。三是增强规矩意识,树立道德高线。“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充分认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内容。要重视道德建设,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院上下要形成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气,注重品德修养,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纪红线;要有规矩意识,深刻学习理解传统道德品质中讲规矩,知礼仪相关内容,让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程式化轨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