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下花园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助力复学复课 用心诠释检察担当

2020-06-04 16:0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五月,下花园区初三、高三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安全的监督管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我区初三、高三学生安全、顺利复学保驾护航。2020年5月12日下午,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对我区中学复学后的校园安全、防疫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他们首先同下花园中学的校领导了解了复学后学校的安全保障措施、防疫措施等情况。目前,我区对已复课的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入校教师、学生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每天都要扫码测温,食堂就餐实行分时错峰等有效的防护措施,同时安排了教师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我院干警又对学校的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操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我院对区中学的各项防控做法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对学校进一步做好防疫宣传和疏导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该校继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做好宿舍封闭管理,加强安全校园建设,及时了解学生复课后的心理状态,针对疫情特殊时期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免受违法犯罪的侵害,增强法律意识。同时,全面掌握师生、家长的健康状况,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最后,检察干警表示,将继续严格履行法治副校长责任,积极与教育部门联动配合,加强双向保护,督导学校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复学复课安全;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主动开展心理辅导,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环境,助力学校打赢复学防疫战;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