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治创新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到我区指导检查网格化管理和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2020-06-04 15: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政法委专职委员刘建军等三人到我区指导检查网格化管理和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政法委、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主要领导陪同指导检查工作。

  在指导检查过程中,孙强副书记、刘建军委员首先听取了关于智慧街区系统运行情况的讲解,观看了快速查询小区居民信息和对小区发生不同事件进行精准办理等方面的功能操作演示, 随后又翻阅了新花园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台账,并对全区网格化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对“智慧街区”系统要及时更新。要求一个月更新一次,这样才能确保对小区空房、租房户主及租客人员信息做到实时掌控,做到“心中有数,系统有底”;二是网格长要进行专职专业化。社区为小区网格所配置的网格长要有专业性、针对性,要会灵活使用“智慧街区”系统的各种功能,做到“眼疾、手快”,眼疾是善于发现小区存在的问题与隐患,手快是熟练操作“智慧街区”配套的设备,对突发情况、居民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三是在社会治理中要突出辖区网格化管理。以掌握人口流动、便于社区归类管理为重点,落实小区四级网格管理,即:小区楼栋长为“眼”发现问题,小区楼门长为“耳”收集问题,小区网格长为“手”上报问题,社区管理为“脑”快速思考并解决问题的新型智慧管理模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