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李明检察长深入下花园区调研

2020-04-24 16:4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上午,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到下花园区就基层院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三改”要求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3+7+17”工作布局等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李明实地查看了下花园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馆、荣誉室、未检办案区,检查该院党组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对该院党组成员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测试,并与区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李明指出,下花园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首都两区”建设、冬奥会筹办、高铁开通给下花园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检察工作一定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把握机遇,从思想观念、司法理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实现跨越发展。李明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党的领导的体制优势转化为检察工作效能。要坚持抓好政治建设,政治理论学习要深入、主动,常抓不懈,对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全面把握、一体领会。在抓紧、抓细、抓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认真学习高检院公布的涉疫情案件典型案例,严格把握办案尺度。要发挥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头雁效应,入额院领导要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决不能只挂名不办案或只办理简单案件。要把政治教育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带领年轻干警树立高水平、快节奏的工作标准。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体干警凝聚在党旗下。二要精益求精提质效。把办案质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对司法办案各个环节的把关,层层过滤信访、法律风险。要不断完善相关办案机制,理解好、运用好证据审查标准和三项机制,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精品案、办成铁案。要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强化标准意识,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加强提前介入和引导侦查,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事争一流树亮点。今年,各县区院都要拿出在全省、全国的亮点工作。对事关大局的保障“首都两区”建设、贫困人口赡养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依法监督等7个专项行动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抓出新特色,以点带面,整体推动“3+7+17”工作布局上档进位。四要从严从细抓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各项部署责任到人、真督实察、狠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加强纪律作风部署、市委“三改”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狠抓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对队伍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把各项制度禁令执行到位。坚持严格规范办案,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筑牢廉洁从检底线,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拿出解决措施,提前预判、真查真改,抓好落实。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