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持续推进恢复审执工作 下花园区法院网上开庭审理一起被告人在押案件

2020-04-24 16:4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传来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通过网络联线的方式,共同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案件,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区法院审理的第一起在押被告人案件。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下花园区人民法院积极恢复法院审执主业。为避免人员聚集接触,区法院法官对本案涉及的附带民事赔偿部分采取了三方不接触的“隔空”调解方式,成功利用电话沟通的手段实现被告人和被害人无接触式调解,使被害人得到及时的赔偿,维护了被害人的法定权益。为早日推进案件审结,区法院干警针对看守所较为严格的隔离防控措施,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会见被告人、提讯被告人时均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和审批程序。在与看守所多次对接沟通后,明确了解了被告人的身体状况、有无武汉接触史等情况,并告知网上出庭的所有诉讼参与人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等注意事项,成功运用网上开庭的方式及时审理了此案,进一步推动区法院高效恢复审执主业。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的工作方针,采取线上线下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案件审理工作,为“花园”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能力,持续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DSC_1067_副本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