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最美逆行者——检察官张强

2020-03-30 10:4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张强同志按照院紧急工作通知,迅速行动,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一直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平凡的点滴行动诠释着不平凡的光辉职责。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院里统一工作部署,张强同志负责西苑路包联小区卡点工作。接到任务后,他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开展摸排调查,做好详细记录;严守卡点执勤,测体温,做登记;张贴标语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摸排是关键。工作中,他认真细致,确保防控无死角。摸排中,小区内有一租房客在二次摸排调查中,与第一次摸排情况登记不符且在后续调查了解中不配合,不与工作人员见面,也不接听电话。这情况下,张强同志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多方查找联系该租房客工作单位,通过其单位与其取得了联系,告知其疫情态势严峻,要配合国家防控工作,这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通过真诚的话语,打动了该租房客,其表示以后一定积极配合工作,不给国家添乱。至此,摸排工作顺利畅通,为疫情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坚守岗位不放松。张强同志家属和孩子都在张家口,连日来,他放弃与家人团聚,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他严格按照院里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认真负责,制定包联小区执勤工作安排,带头执勤,严格监管人员出入,每日查看住户防疫户情卡,每天及时上报防疫情况,对小区内租住的外来人员重点关注,详细询问去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强同志通过点点滴滴的工作,默默的奉献,虽然平凡,但他全力以赴,严守小区居民生命健康防控线,努力的展现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