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一线花园政法人----章晓亮

2020-02-28 16:1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章晓亮:“我是警察,是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神,危险时刻就必须冲在最前面!”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下花园交警大队辅警章晓亮而言,“春节”与“团圆”似乎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正月初一傍晚,在超市发路口执勤的辅警章晓亮刚刚回家准备和家人吃晚饭,便接到了下花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全体民警转入备勤状态,手机24小时开机,时刻准备奔赴岗勤一线!”。      章晓亮2001年参加公安工作,2003年经历过非典,深知任务之艰巨,毫不犹豫的递交了请战书。隔日,其妻子孟莉莉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也在区医院请战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请缨报名了发热门诊。为了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两人只能让身体一直抱恙的奶奶来照顾女儿。      连日来,章晓亮每天上岗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到社区等场所走访巡查、排查感染人员,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认真排查从外地进入本地的车辆和人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驾驶员以及乘坐人员进行测温,对车辆进行消毒,详细盘查和询问近期出行路线,并提醒司乘人员戴好防护口罩,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妻子孟莉莉每天奔波在疫情排查、诊治第一线。当有人问及他们,你们劝导别人在疫情防控时尽量不要外出,怎么自己却不管不顾地“逆行”呀?章晓亮说,“我是警察,是人民生命安全的守护神,危险时刻就必须冲在最前面!”孟莉莉说,“救死扶伤、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是一名医生的天职,疫情面前不退缩是我们的基本医德。”简短的话语,诠释了这对警察+医生夫妻的朴实而真挚的胸怀!也是千千万万个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的心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