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生命在坚守岗位中绽放光华!战“疫”一线花园政法人----杨致勇

2020-02-28 16:1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农历新年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各地,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作为基层法院,肩负着基层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当全国人民仍旧沉浸在新春团圆中的时候,下花园法院的杨致勇主任已马不停蹄的投身到工作中,他第一个站出来,说,我就住在下花园,很方便,有的人回家过年还没赶回来,我先上!       快马加鞭 落实部署      大年三十,在收到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后,杨致勇首先找准站位,立即将相关情况向院领导汇报,在得到院领导回复后他赶回单位,连夜编写了《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将区法院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人员摸排等工作做了详细规划,切实发挥了自身引领作用,做到了多讲奉献,多为集体考虑。       以身作则 不计得失       当杨致勇还在布置安排、统计汇报工作的时候,家里的妻子和女儿正等着他回老家过年,因为杨致勇从除夕开始一直往返于单位和家,无暇顾及家里的妻小,往往刚回到家还没待上一刻钟便又被工作电话紧急召回单位。妻子有些不高兴:“没有一年过年是团团圆圆的”,女儿也总是抱着他的腿不舍得他走。在家庭与工作之间,他如往常一样选择了工作,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法院干警不能打退堂鼓,自己都做不到,怎么要求别人。就这样,他从除夕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休息,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杨致勇每天都会在工作群中反复强调全院干警,要在疫情期间及时准确上报个人情况,督促全体干警切实做好自身的体温检测和家人的信息排查工作,要少出门,少聚集。同时,他不定时检查干警们出入是否戴口罩,是否接受体温测量,院区是否进行了全面消毒,整个法院到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他像一个大家长一样事无巨细的关心和照顾着大家。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号召大家不在食堂扎堆就餐,将饭菜带回各自办公室食用;组织大家积极学习,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经常能见到下班后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上前询问他还在忙什么,他总说“有些问题还没有细化,有些人员的具体信息,还需要进一步跟进,我还需要把他们的情况再整理汇总一下”,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他的工作态度告诉所有人,工作既然要做,那就要做到好,做到位!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挡在疫情的前面为人民群众挡灾避难,但我们身边仍旧存在着各行各业默默的奉献的骨干精英,正是有杨致勇这样的中坚力量,才能让这场战“疫”凯旋,让寒冬离去,春回大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润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