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战“疫”打响,奋战“疫”线——记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王海云工作事迹

2020-02-28 11: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全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王海云同志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同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日夜兼程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服从命令听指挥,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海云同志时刻牢记着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带领各庭室抽调的干警共10人,投入到西苑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参加抗疫。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小组成员每日对西苑社区4个小区近500户居民进行户情调查,对居民体温信息进行登记汇总,始终坚持防控抗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为切实加强对居民小区的封闭式、规范化管理,贯彻落实群防群控的工作理念,该同志带领小组成员到小区门口进行把守,严格执行“凡入小区人员一律凭卡进入、严禁非本小区居民进入”的工作制度,严格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日夜坚守无间隙轮岗值班,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不惧风雨,迎难而上 。 一场大雪后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但恶劣的天气和艰苦的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干警们的工作状态。该同志带领小组成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顽强的精神和刚强的毅力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防疫工作中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疫”当前,要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广泛宣传,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共同参与防疫防控中来,形成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面对遇到的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该同志耐心劝告、严格值守,积极引导公众正确理解防疫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坚定必胜信心。在工作期间,由于法院审执工作需要,院里抽调回两名干警,而每名干警已定岗定责,被抽调走的两名干警的工作任务又落在其余干警的身上,工作任务相对加重,该同志通过有效协调,合理安排,使其余干警顺利交接并积极开展后续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该同志作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在参加抗疫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执行工作,既要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障当事人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又要对当事人的诉求进行答疑释惑,告知其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网上登记立案及申请财产保全的操作流程等事项,有效的保证了执行工作正常运行。 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该同志积极履行岗位职责,顾全大局,其只是千千万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凭借一腔热血,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辛勤付出。在疫情面前,勇带头、做表率,挑起护卫全民健康的重担、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为全区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做出了应有贡献,其良好的表现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一致赞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