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在身边】见义勇为赵富斌

2019-07-24 10:3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从2014年调入下花园区园林管理处担任主任以来,赵富斌同志始终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为园林处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在平凡岗位上彰显一名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

  园林管理处日常工作职责,最大责任是游客安全。

  2017年8月16日上午9点,有三名游客在公园内划船。其中一名游客脚踩船帮嬉戏,由于重心不稳,失足掉进了湖中的深水区。落水游客非常惊恐,在水中不停挣扎。同船的两名游客也已经手足无措,只能拼命朝岸边呼救。此时正在湖对岸巡视的赵富斌听到呼救声,来不及多想,急忙飞奔过去,不顾一切跳入湖中进行施救。

  由于落水市民身体偏重,又上了年纪,赵富斌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托举成功。最后他用尽全力,终于把落水者拖回到船里,接着他又把船一点点拉回到岸边。浑身湿透的赵富斌确认落水者安然无恙后,默默的离开了现场。事后面对大家的赞扬,他只是淡淡地说,自己做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

  今年47岁的赵富斌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优秀党员。在工作中他苦干实干,不计较个人得失,几乎没有休过星期天和节假日,把时间和精力都交给钟爱的园林事业。在他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水泉公园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绿荫环绕、花团锦簇。每当听到有游客称赞公园美景时,赵富斌都会打心底感到自豪。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质朴本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富 斌 赵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