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小维深入包联村指导“两委”换届工作

2018-10-12 09:0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对包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联系指导,9月27日上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小维深入定方水乡王罗庄村和崔家庄村,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小维通过与乡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王罗庄村和崔家庄村“两委”换届范围、职位职数安排、结构要求、工作换届选举程序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王罗庄村和崔家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并就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贯彻执行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区委、区政府的文件要求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正在开展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对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是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握好重点环节和关键点,做到党组织和村委换届有效衔接,合理安排进度,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换届选举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共推进。四是严格标准条件选人。要明确本次换届选举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本着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维护群众利益的原则,把“两委”班子选出来,把真正能带领群众致富的“能人”选入村委班子。五是严格换届程序。要严把候选人资格审查、大会筹备等标准,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做到公平公正,严明换届纪律,拓展监督渠道,严打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关键词:两 两委 工作 换届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