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区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局多方位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2018-10-12 09:0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交通运输局及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一是行动方案到位。提前制定“国庆”工作方案,统筹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重要点位、重要时段的人员安排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国庆期间的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督促检查到位。强化“三关一监督”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强化营运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严格落实营运车辆检测、维护等制度,严禁“带病”车辆上路。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格做到上车行李逢包必检和出站客车逢车必检,严禁乘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三是“非法违法”打击到位。严厉打击客车擅自变更行驶路线、非法从事旅游包车客运以及旅游客车擅自从事班车客运经营等违法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非法载客搭人的行为;严厉打击非危险品运输车辆从事危险品运输行为;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行为,有效的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应急处置到位。严格执行节假日安全应急领导到岗带班和干部24小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保障救助应急车辆和装备处于良好状态,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关键词:运输 安全 的 到位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