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区司法局我区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建成投入使用

2018-10-12 10: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培育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打造法治文化精品工程,下花园区司法局依托戴家营河道主广场,借助其原有的区位优势和聚合效应,于2018年8月建成我区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将法治文化和河道景观有机地融为一体。

  该法治文化广场设置有明显标志、多功能法治宣传栏、LED宣传屏、具有法治文化元素的软雕塑、生态石以及宣传牌,本着“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原则和目的,分区分期介绍我区法治历程、展示古今中外著名的法谚、法治格言,展现我国当代的法治原则和法治精神,是一个集法治文化普及、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宣传、休闲健身等社会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法治文化阵地,为我区法治文化阵地再添新亮点。

  该法治文化广场融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运用法治软雕塑、法治灯箱、法治标语、法治宣传栏等形式,重点宣传包括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环保法、安全生产法在内的50余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法规划、法律典故等内容,是一个集法治元素与道德、文化元素于一体的普法、学法、用法的主题广场。

  新建成的法治文化广场作为我区开展公益普法的新阵地、全民学法的新窗口,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将传播法律知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区综合文化品位有机结合,与城区发展规划相协调,使之成为展示和交流我区法治建设成果的有效载体,努力形成全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文化氛围。衷心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在休闲娱乐中轻松获得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来源:司法局

关键词:区 广场 我 文化 法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