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区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国专题学习活动

2018-10-12 10: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决策部署,着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在交通系统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为总目标,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切入点,纳入本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部署。

  二是认真组织,整体推进。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关键少数”的作用,切实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加强工作指导、细化实施方案、量化工作指标、明确推进措施、整体推进,不断提高活动水平。借助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宪法宣传,实现电脑、手机联动,形成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相互补充、衔接互动的网络普法格局。

  三是落实责任,注重实效。紧紧围绕主题,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各具特色、实效性强的宪法学习宣传和法律援助等活动,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四是组织“崇宪学宪”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宪法专题知识学习,大力宣传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地位作用,大力宣传我国宪法实施的重要成就,重点宣传本次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建立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县组织的宪法知识培训,全系统工作人员宪法学习率达到100%。来源:交通局

关键词:学习 开展 法治 深入 宪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