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

2018-10-12 10: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上午,区市场局召开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会,对近期非洲猪瘟防控、猪肉及肉类制品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下花园区市场局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及猪肉等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相关业务股室与局长签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责任状》,最后,局长郑继昌强调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后,区市场局执法人员立即行动,对生猪使用和销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生猪使用单位,主要是饭店、小饭桌、学校食堂、工地食堂等,主要检查购货票据、供货商资质、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情况。在销售环节,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个体经营户、冷库等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主要查市场准入和检验检疫情况,对检查中凡是不能提供检验检疫证明的,一律查封。

  检查期间,生猪使用和经营单位签订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承诺书》,自觉履行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共签订责任书80份。截止目前,我区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关键词:工作 市场 控 猪瘟 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