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10-12 10:3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9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莲通报下花园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下花园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和区委宣传部干部及新闻工作者等10余人应邀参会。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法院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全身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院干警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市、区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上级法院会议精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员、部署,聚焦重点、提出问题、明确时限和目标要求,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三是强化团队建设。组建审判业务精、作风过硬的审判团队负责扫黑除恶案件的审理工作,确保办案质量。组织干警对《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找准法律适用点,掌握最新的刑事司法政策,提高办案水平。四是拓宽线索渠道。加强对黑恶线索的排查力度,在审理普通案件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中采集梳理涉黑案件线索。同时充分发动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建立抓早抓小的长效机制。到目前为止共向群众发放线索问卷50余份,梳理出线索1条。五是营造舆论氛围。依托一乡一庭和法官工作站,院党组成员带领干警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扫黑除恶宣传6次,制作了8条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条幅, LED屏2块,展板2块,利用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及时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8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氛围。六是规范档案管理。建立专项斗争工作7大类档案台账,为扫黑除恶心专项斗争的有序开展提供基础数据信息支持。健全工作和案件管理两本档案,做到全程留痕,逐案登记。

  在今后的工作中,下花园法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在各级党委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不断将扫黑除恶斗争推向全面、推向深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法院

关键词:黑 扫 除恶 的 斗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