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观念入人心

2018-07-13 10:0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助力创城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构建农村法治教育全覆盖工作体系,满足农民朋友法律需求,7月12日上午,我局深入戴家营村、定房水村开展“法制宣传进乡村”宣传活动,就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中,有涉农工作经验的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现场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采取免费法律咨询、赠送法律书籍、发放普法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宣传了《宪法》、《民法总则》、《禁毒法》、《土地管理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为当地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认真解答法律难题,发放《宪法》100余本,各类普法读本700余册、受普法教育群众达1100余人,为30余名农民朋友提供了法律援助。

  活动期间,我局还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有奖问答、趣味测试等形式,共发放水杯200余个、雨伞100余把、扇子300余把、扫黑除恶宣传单800余张,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让村霸、恶势力、赌博行为等无藏身之处。

  此次宣传活动,不但是我局坚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扫黑到底、除恶务尽的再一次强力表态,也是我局“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的一次积极实践,增强了农民朋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

  参加活动的农民朋友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内容全面,贴近老百姓切身利益,实用性强,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法律知识,提升了村民的法治观念,为法治乡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关键词:乡村 宣传 法治 法律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