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道德模范·花园榜样】脱贫攻坚罗丽

2018-07-10 15:3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道德,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在去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下花园区不断发掘和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先进典型,经过层层评选推荐,涌现出奉献社会、脱贫攻坚、善行义举、爱岗敬业、孝老敬亲、自强不息等十大“花园榜样”。今年2月10日,区委、区政府举行了十大“花园榜样”颁奖仪式进行了隆重表彰。他们中,有热衷公益事业的公司老总田玉林,有助力脱贫攻坚的设计师罗丽,有爱岗敬业的机关干部院玉顺,有自强不息的“最美村医”芮志坚……他们作为一张特殊的城市名片,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用不凡的善举书写着“花园精神”的绚丽风采,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罗丽,现任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空间艺术委员会主任、鸟巢文化中心艺术总监。

  2015年,北京和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为了响应办冬奥精神,以冬奥会为契机,罗丽提出了在京张冬奥沿线建设“冬奥艺术城(现更名冰雪艺术城)”的概念,受到文化部和冬奥组委的肯定和支持。

  2016年3月,罗丽促成文化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与下花园区政府就试点建设“冬奥艺术城”达成合作协议,以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武家庄村作为试点进行建设。经过2年来的建设,把这个贫困落后的黄土村变成了一个初具规模且国际知名的“砖艺小镇”。

  在武家庄“砖艺小镇”建设中,罗丽开创式提出了“631”农村艺术改造模式,即把一个村看作一个项目,投资建设方占60%,村民以宅基地入股占30%,村委会作为协调管理方占10%,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并将此模式进行了推广。这种“筹心、筹智、筹物、筹资、筹行动”的“全面去库存”的武家庄精准帮扶模式,还引起全国各地农村建设组织机构、企业和农村建设专家的深厚兴趣,多次邀请她到广东、云南、贵州、陕西等地进行农村建设经验交流和指导。目前,她正协调国家信息机构搭建数据平台,展开武家庄众筹新经济模型的深度实践,服务于京张“冰雪艺术城乡群”的大规模建设。福地下花园

  此文已刊登于4月26日张家口日报5版

  编辑:郭沁蕊

关键词:丽 罗 花园 的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