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法学会立足引领服务显作为

2018-07-05 09:4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下花园区法学研究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指引下,通过明责任、强服务、激担当,把“法安天下”信念转换成面向基层开展法律服务、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火热实践,较好地发挥了引领服务职能,助推了法治花园建设。

  一是明责引领。把法学会视为推进政法综治工作的一个重要团体,强调在法学引领上,聚焦社会急需、突显团队特质、确保责任到位,使锤子砸在有效落实的钉子上。通过不定期的团体及个体理事通气会,让会员们了解工作重心、明白思路和抓手。今年3月《宪法》修改后,法学会组织8支宣讲小分队开展法律宣讲活动,足迹踏遍60个乡村社区,集中宣讲40场次,入户宣传7400余人,发送普法宣传材料上万份,确保新《宪法》群众知晓率100%。政法战线的会员们坚持把“事要解决”放在化解矛盾纠纷首位,成功化解10起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息诉率达100%。

  二是凸显服务。在项目建设服务中,辖区国际智慧产业园、蓝城康养小镇、软银科技园等60余个项目的顺利落地及建成,个个渗透着法学会员们深入企业、倾心服务的智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法学会扩充会员单位8个、新吸纳会员43人。120余位会员坚定政治站位,融入营造氛围、宣传群众、把关定向具体环节,破难题、化风险、补短板,强势助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运行。全身心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城市服务,成功破获跨区域废酸倾倒案、培树武家庄法官工作站典型等,法学会员们的担当赢得社会认可和广泛好评。

  三是机制保障。将会员参与引导服务行为纳入平安花园建设考核体系,明确服务保证重点工作落地、开花、结果考核权重,让“软任务”变成了“硬目标”。拿出年度考核15%的优秀指标,用于表彰思考创新、拓展引领服务空间、真抓实干、效果突出的会员,从管理上为广大法学会员发挥才干搭建了舞台。

关键词:学会 引领 服务 法学 会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