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8-07-05 09: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打好执行宣传“组合拳”,形成宣传合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攻坚、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浓厚氛围和法治环境。6月30日上午,下花园区法院按照市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在下花园区超市发超市附近集中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执行干警向群众发放了《给申请执行人的一封信》、《给被执行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让公众了解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及失信惩戒制度,知晓成为“老赖”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执行干警还适时向群众解读执行相关法律规定及司法解释,通过问与答的交流,使公众更加了解当前法院执行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让人民群众了解执行工作面临的客观现实,引导社会各界客观评价执行工作,正确认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的区别,理性对待“执行不能”,厘清哪些是法院职责所在,哪些是市场风险、社会风险所致,消除认识误区、促进形成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

  活动现场,有不少针对合同纠纷、法律执行等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向法官进行了咨询。对于这些问题,法官们都仔细聆听,耐心解答,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许多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如何通过执行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保障胜诉权益,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活动当天,共发放执行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这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既彰显了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又让群众了解了“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让各行各业和群众共同参与到法律宣传中来,形成全社会抵制“老赖”的社会氛围,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基础。

  来源:法院

关键词:基本 基本解决 宣传 执行 执行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