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各学校组织开展“六个一”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8-04-26 10: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我国今年的地球日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意识,使每个人都成为地球的守卫使者,下花园教科局以此为契机,在全区学校广泛开展了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培养全区少年儿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一、举办一次《关爱地球,守卫家园》主题队会

  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的时间,为队员们介绍了目前我们的地球母亲正面临的环境问题以及世界地球日的由来,还组织队员们更换了中队的黑板报,为队员们营造了一个保护绿色环境的氛围。

  二、进行一次“大手拉小手,美丽一起走”国旗下主题演讲

  三、开展一次“我的美丽家园”绘画比赛

  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心目中的美好家园,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

  四、开展一次“校园卫生大清扫”活动

  五、举办一次“珍惜地球资源,爱我家园”手抄报评比活动

  六、举办一次以“环保”、“保卫地球”为主题的主题广播活动

  此外,学校向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孩子们们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共建节约型社会,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并一致表示,要尽自己的力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为创造一个绿色、和谐的地球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教科局

关键词:一 主题 地球 的 一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