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出新招

2018-04-26 11:0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助力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下花园交警大队在组织民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组成劝导小分队,在辖区开展主题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的同时,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人和主动“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通过发送印有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内容的小纪念品进行表扬和鼓励,收到了良好效果。

  连日来,下花园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劝导小分队活跃在辖区地税局路口、超市发路口、地道桥路口等主要路口、路段认真开展纠正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劝阻一些非机动车车主和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在劝导活动中,通过对遵守交通法规、遵守交通信号,不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的行人和主动“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发送印制有交通安全宣传内容的小“纪念品”的方式,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福地下花园

关键词:交通 劝导 文明 的 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