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中学师生参加烈士公祭活动

2018-04-10 11:2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清明花开时。为缅怀先烈,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上午,下花园中学400多名师生徒步前往烈士陵园,参加由下花园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教科局、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以及下花园中学共同开展的“清明祭英烈,共建文明城市”烈士公祭活动。

  9点30分,公祭大会正式开始,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胸带白花,庄严肃穆。在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下花园中学四名学生代表向全体人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不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让下花园城市更文明,人民的生活更幸福。

  接着,学生代表对烈士纪念碑进行了祭扫、清洁、擦拭。武警官兵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哀乐响起,全体师生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英烈们。

  在烈士纪念碑前,区关工委主任刘悦讲话,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做文明花园人,优秀河北人,自豪中国人!

  仪式结束,各位领导及学校师生绕场一周瞻仰了烈士墓碑,为烈士敬献了小白花。

  本次祭扫活动,同学们亲临实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来源:教科局

关键词:下花园 烈士 花园 的 文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