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建工作会

2018-04-10 11:2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下花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莲传达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总结2017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党建工作。

  李静静院长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历史性会议。会议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全院干警要按照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实现“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奋进的斗志,切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下花园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李静静院长全面总结了2017年党建工作,对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法院党建工作质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干警增强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找准党支部发挥作用的切入点,让机关党建真正实起来、活起来。进一步规范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提高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明确党支部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积极推进创新型和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打造司法服务品牌。

  三是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工作大局中统筹谋划,使党建工作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妥善审理涉及教育、医疗、欠薪等民生案件;建立“登”字号立案登记制度,加大诉前调解;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紧紧围绕“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审判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

  四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旋律;不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提升干警的“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能力。来源:法院

关键词:人民 党 党建 全国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