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总工会、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知识培训活动

2018-03-29 16:3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下午,下花园区总工会、区妇联在区政府第五会议室举办女职工普法知识培训,为全区各行业女职工代表共120人讲解女职工依法维权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各级女职工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会议首先由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慧敏同志全面介绍了女职工部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五次全会和市总工会二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完善新机制、满足新需求的总体工作要求,并对女职工部2018年工作要点做了重要部署:一是贯彻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完善新机制,依法代表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三是满足新需求,不断增进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发挥新作用,加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

  区妇联主席支燕霞在会上围绕提高女职工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强调法律对于女职工的保护存在于工作、家庭等方面作了发言。并且着重阐述了依法治国对于每位公民的重要性,强调知法守法是每位公民的权利与义务。

  大会随后由宣化区法院民厅员额法官赵启秀为参会者授课。赵法官紧紧围绕着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与女职工维权这个主题,运用公司向职工集资借款合法性,工伤、工亡的认定,家庭暴力的认定,女职工“三期”保护等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授课。

  最后,张慧敏同志对广大女职工提出要求,希望将这次培训的知识积极推广,使这次的法律讲堂发挥最大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全民学法用法活动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的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以及各项事业的进步,做出女职工应有的贡献。

  来源:总工会

关键词:女职工 工会 总工 总工会 职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