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21 09:4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下花园区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一、各校政教处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向全体学生发出了《防治欺凌暴力从我做起》倡议书,要求全体同学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拒绝校园欺凌,团结友爱,共建和谐校园。

  二、各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反校园欺凌与暴力学生手册》,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和暴力的相关内容,懂得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对书中案例展开讨论和评价;通过观看短片、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了解校园欺凌对自己、对他人造成的危害;要求学生对照检查自己所在班级、学校以及校外等地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行为和暴力现象,教会学生正确区分“带攻击性的玩”和“欺凌”的差别,在日常生活中教导孩子良好的人际交往理念,防范欺凌事件的出现。

  三、严格学生上下学、课堂教学、课间休息、各类活动、自由时间、个人生活、行为操守等的管理,对遵守规则纪律的学生及时进行表扬,对违反纪律的从严处理。同时,严格教师管理,坚决杜绝体罚、变相体罚、侮辱、侵权、犯罪等行为发生。

  四、通过学生举报、观察监控录像、班主任与家长沟通联系、和学生访谈、留意班内是否有小团体等多种形式,尽可能获取校园欺凌信息。班主任特别关注学生有无学习成绩突然下滑、精神恍惚、情绪反常、无故旷课等异常表现及产生的原因,对可能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五、本次活动每名学生写了一篇心得体会,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的认识,绷紧防范这根弦,努力做到尊重同学、爱护自己、理智行为让校园充满爱,和谐平安。

  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能够让学校、学生及家长共同为建立和谐校园助力,对校园欺凌说“不”!

  来源:教科局

关键词:校园 欺凌 学生 的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