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图片

下花园区召开高规格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部署

2018-02-13 10:3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区委、区政府高规格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综治工作。区委书记王小军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政法综治单位2017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后,王小军强调,全区各级和政法综治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综治工作,卓有成效地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努力营造我区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胡荣主持会议。

  王小军强调,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维护稳定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服务下花园加速发展中,抓住做好政法综治工作的“命门”,找准破解难题的“死穴”,念好坚决惩治犯罪和服务保护实体经济发展两本真经,突出补短板、化风险、抓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抓住信访矛盾化解、军队退役人员管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为推动下花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小军强调,坚持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立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这个根本,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迅速形成打击合力和高压态势。要注重在全面摸排、强势开局、合力攻坚上发力,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动员全社会参与,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小军强调,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为目标建设过硬政法队伍。要广泛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培训,强化政法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政法干警和综治干部把握运用法律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聚焦主要问题,坚持领导带头,形成锻造政法队伍过硬作风的新常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打赢辖区扫黑除恶攻坚战,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花园政法工作新局面》为题,从7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综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贾继鹍,区委常委、组织部王晓军,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卫广等领导分别从各自分管的领域,就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了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牢固“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综治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传达,制定精准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兼顾抓好各项政法综治工作的落实,全力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卫士。

  区委副书记胡伟奇,区人大主任董清河,区政协主席孙建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贾继鹍,区委常委、组织部王晓军,区人大副主任孟庆祥,政府副区长徐志鹏,区政协副主席孙照冬,区法院院长李静静,区检察院院长李玉川,公安分局局长陈卫广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各乡街、区直各单位、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公检法司机关中层以上干警、各综治维稳成员单位及驻下各双管单位的“一把手”、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计2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会议 工作 政法 的 区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