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荣获“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 下花园区创城路上亮点纷呈

2018-01-23 11:0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省委省政府今年评选表彰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张家口市名列其中。

  张家口市获评“省级文明城市”可谓滴水穿石,来之不易。在张家口市创城的过程中,我区抓部署、重常态、求实效,全区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德,携手共建,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路上唯进步不止步,以时不我待的积极态度全力以赴推进全市的创城建设,呈现出不胜枚举的创城亮点。

  创城以来,我区不断加大宣传广度、密度和深度,有节奏、有重点、有策略地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使创城氛围不断升温、热度持续不减。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全方位播送创城的宣传报道,其次,大力开展网络宣传,并且多种形式宣传齐头并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在文明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志愿服务汇聚花园大爱。“清洁花园、扮靓家乡”,6000多名花园•爱志愿者对城市顽疾——“牛皮癣”小广告展开清理,还城市一片整洁清新;志愿者带着上万份文明倡议、调查问卷,访千楼进万户,汇民智、聚民心,梳理出有效建议千余条。

  住建系统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更是凸显出“排头兵”的力量。如今整洁的城市环境、通畅的大街小巷、路旁的绿树如茵,都是对住建工作的最好诠释。区城镇街道办事处倾力打造“创城加油站”,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融入百姓生活;以网格管理平台为中心,与全区22个部门实现了信息互联互通,动态管理。区交警大队在创城工作中立足保安全、促畅通,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行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在创城工作中,我区各行各业因地制宜,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纷显,特色显著,不仅改变了花园市民的生活理念,也改变了整个城市的城区面貌,更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努力打造着一个“山水花园、智慧城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广播电视局

关键词:创 城 城市 文明 文明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