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下花园区长安网 >> 要闻

省委政法委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董仚生主持

2018-01-19 16:2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1月18日讯(记者杨相民)今天,省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交流2017年工作、研究2018年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的出台,对推进省级以下政法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遵循。贯彻执行中央政法委工作规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切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实践,是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党领导一切”重要政治原则、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的现实表现,是提升党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的制度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中央政法委工作规则的重要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贯彻落实,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把贯彻执行中央政法委工作规则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要求和基本的工作规范,认真落实规定要求,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各级党委政法委机关要严格落实政法委员会的各项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日常工作,防止工作越位、错位和不到位。

  会议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政法各单位的领导和指导下,全省政法机关以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敢担当,快马加鞭勇突破,坚定不移强作风,在充分发挥职能和加强内部建设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工作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乃至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群众、忠诚于政法事业的高尚品质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值得肯定和赞赏。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抓紧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各部门要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各口上级部门的部署,结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对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部署进行完善,确保既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又符合基层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操作性。省“两会”就要召开,春节就要来临,各部门要发扬好的传统和经验,按照上级具体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自身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确保人民群众安乐过节、祥和过节。要开展好走访慰问工作,把从优待警、关爱同志、温暖人心的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 政法 政法委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