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委政法委发力营造平安环境支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

2017-09-26 14:5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区委政法委以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发力强化平安基础、注重源头预防、激励社会参与,为“创城”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①强化平安基础。围绕完善辖区社会治理及服务体系,着力推进乡街、社区综合中心建设。建成了以政务综治服务中心、群众工作中心为龙头,6个乡(街)综治中心为骨架,18个社区、农村综治中心为终端的综治中心联网工作平台。完成辖区实有人口社会治理信息汇总录入并与省平台实现对接,“1+2”警务模式实现社区、农村覆盖。 “互联网+专网”模式高清视频监控体系提升了邻里守望、联户联防质量效果。设计出台了全社会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实施规划。②注重源头预防。有效动员各综治成员单位及社区、农村加大社会面管控,对辖区内全部社区矫正对象、刑释解教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不良行为青少年、信访重点人等,形成民警、辅警、社区、单位及家庭联手常态管控局面。危爆物品管控面、街面见警率进一步提升,铁路护路联防走上智能化、常态化路径,全员全额兑现军队转业、退役人员相关政策待遇。③激励社会参与。对40多个民间组织实施项目管理和以奖代补,完善了对1300名乡街调解员、1800余名平安志愿者的管理规范制定、认证登记。引导各社区为民间组织开展健康向上活动提供场地场所48处,蓝天救援队、花园摄影、见义勇为协会等民间社会组织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展。组织政法干警430多人次清洗街面楼院小广告370余块、清理路街边垃圾1.7吨。

关键词:社会 社区 中心 为 综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