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巡查组到下花园区法院巡查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2017-09-26 14:5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5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雪剑带领市中院纪检组、政治处、执行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到下花园区法院就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巡查。

  市中院巡查组听取了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姜德清就下花园区法院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下花园区法院“四个对照”问题台账、整改措施和《下花园区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材料,实地查看了执行指挥中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介绍了区法院的人员结构、审判执行等工作整体情况,对今年以来加强执行工作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措施目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等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意见进行了汇报。

  张雪剑局长就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执行局同志进行了交流,对区法院今年以来的执行工作,特别是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大,多次集中发放执行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进下步工作,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对现有执行案件重新开展一次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执行。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执行效率。二是加大执行强制措施,打击处理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对涉嫌构成“拒执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适时公布一批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对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要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惩戒被执行人,督促其自动履行义务。三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并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分批次向社会公布,使失信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形成常态化。四是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平台,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提升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五是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工作,对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标准,超前谋划,按时间进度抓好落实,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六是依法保障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抓好“双违”专项行动的全面推进和落实,依法实施强迁强拆。

关键词:专项 区法院 工作 执行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