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检察故事】追求公平正义 巾帼不让须眉

2017-05-24 15: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官故事:追求公平正义巾帼不让须眉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从事反贪反渎工作的检察官们了解、崇拜,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这样一位女检察官。

  她从检27年,在职务犯罪侦查岗位上奋战了20多年,是张家口市检察系统反渎职侵权局中唯一一名女局长。她,就是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渎职侵权局局长王燕。

  爱岗敬业,巾帼不让须眉结硕果

  1990年从下花园团区委调入检察院后,她始终奋战在检察工作第一线。历经反贪、侦监、反渎等多个工作岗位,干一行,钻一行,敢打硬仗,善于攻坚,无论调查难、取证难、审讯难,还是处理难,她总是迎难而上。

  27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市院“反贪办案能手”、“优秀侦查监督科长”、省院反渎“优秀侦查能手”,连续十多年被评为张家口市政法系统优秀工作者、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十佳干警”,2016年9月被推荐为河北省最美政法干警候选人。

  业务能力强,职务犯罪侦查的多面手

  她多次被抽调到市院,参与大要案专案组办案。由于经验丰富,洞察力强,往往是最早被抽调的主要办案人员之一,并被领导安排审讯关键人物,运用丰富的审讯方法,迫使专案中的关键人物交代自己的犯罪问题。在周边县市驻点办案一干就是三个多月。2011年春节的大年三十晚上7点多才赶到母亲家中,和等待她的家人吃了一顿不太热乎的年夜饭。匆匆的吃完了饭,本想靠着沙发陪母亲看看春晚,可是没看了几个节目,就靠着沙发睡着了,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看着她疲惫的倦容不忍心叫醒她。春节期间仅在家待了2天,大年初三一早,她就从下花园赶到张家口投入了审讯工作。

  以身作则,一直奋战在办案第一线

  王燕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但她没有因为有病耽误工作,腰椎间盘突出使她无法坐立,她就趴在床上指挥二名从未办理过反渎案件的干警办理。2015年4月,严重的腰椎滑脱使她已经很久不能正常行走,但当市院交办渎职案件的线索后,她和干警们就深入涉案企业的第一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使得犯罪嫌疑人在到案的第一时间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她不仅主管反渎局,办理反渎案件,她还主管民行和法警工作。在她的领导下,这些科的干警们也是卯足了劲的努力工作,在近几年的考核中都进入了全市的先进行列。干警们都说,和王检干工作心情舒畅,不觉得累,她的点子多,总会在你遇到难题时,启发你找到新的突破口,而她却把功劳记在你的名下。干警的一点点进步,她都会记在心上,时时夸奖你、鼓励你,让你在工作中感到快乐和进步。因此她带领的年轻干警进步都非常快,经过二、三年的磨练,都已经成为独挡一面的办案能手。

  她兢兢业业、勤奋、朴实,华发染白了她的双鬓,皱纹爬上了她的眼角,但她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执法为民”的检察情怀。

关键词:检察 的 一 她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洪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