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强化重点单位车辆监管

2016-10-14 11:0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交警大队根据市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及危化品车辆源头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个加强”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对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全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切实消除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大队安排警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校园周边等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并对存在隐患路段及时形成报告报送相关部门督促治理到位。督促客运企业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大队继续加大民警分包客车工作,大队与客运企业、车主,民警与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进一步明确责任。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大队组织民警到各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落实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完善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制度。近日,民警深入到辖区“通泰”等出租车公司和各客运公司,对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使用情况、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资质、营运资格、运行线路等情况逐一摸底排查,完善登记台帐。

  三是加强违法整治。大队结合暑期安保工作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将重点整治时段由白天向晚上延伸;将整治重点由城区主干道向次干道延伸。通过加大路面巡逻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对“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大队在组织足够警力上路巡逻的同时,加大测速仪、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的投入,要求各中队上路执勤,开展路查路检必须使用测速仪、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各中队加强对上下班高峰期的巡逻检查力度,严厉整治客车超速、超员、货车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以及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并将严重违法迅速抄告安监、运管及所在客运公司进一步处理。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大队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结合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工作,大力加强对管理人员、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知识宣教力度,着力提高广大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道路交通自我保护能力,从根源上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辖区未发生重点车辆重大交通事故。

关键词:交通 大队 车辆 安全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