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法院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履职

2016-10-11 17:3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凡经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正式就职时公开向宪法宣誓”的精神,按照省市法院要求,10月8日上午,下花园区人民法院举行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首批入额法官与审判人员、干警19人参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法院干警首先面向国旗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秀莲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启飙做了重要讲话。

  谭院长指出,宣誓仪式代表着区法院司法改革工作迈出了更重要、更坚实的一步,是所有入额法官职业生涯新的起点,每一名同志都要牢记自己许下的誓言,忠实履行职责,恪守司法良知,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员额法官,谭院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立志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法官。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全体法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立志做一名公正为民的法官。要牢记我们的审判权来自人民,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定纷止争,通过司法裁判保护合法权益、弘扬主流价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三要立志做一名心中有责的法官。实行司法责任制后,法官肩头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任务更加艰巨,需要每位同志分担自己的那份责任,担起应当担负的义务,真正把司法责任制落实好。每一位法官都要敢于担当、冲在一线,多办案、办好案,在确保审判质量的前提下,要尽可能提高审判效率,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有机统一。

  四要立志做一名恪尽职守的法官。司法工作是输出正义的活动。要严格依法办案,在查明事实、适用法律、遵循程序、制作文书等方面,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不断在审判实践中提升能力、磨砺作风、增长才干,提高认定事实、适用法律、驾驭庭审、制作文书等综合能力,成为审判领域的行家里手。

  五要立志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法官。要强化自律意识,把“三严三实”作为立身标准,始终做到心存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权势所屈,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底线,永葆人民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关键词:宣誓 法官 的 一 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