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公安分局消防聚焦“3.15”消防产品辨别方法

2016-03-18 11: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上午,下花园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在小广场隆重举行。下花园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质监、工商、药监、农委等10余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消防宣传员围绕如何鉴别合格消防产品、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怎么办、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是违法行为等主题,积极与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进行交流,认真回答他们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及真假认别等方面的各种问题。为更好的教会现场群众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宣传人员们特地带来了各种合格的消防器材,以及一些收缴来的不合格“战利品”,现场通过实物对比、案例讲解:“标识是每一个消防产品的‘身份证’。正规的消防产品必须有认证标识,不同类的消防产品有不同的身份认证。”消防宣传员说,有的消防产品如消防水带、水枪等,认证标识是邮票大小的S型认证标识,而有的消防产品的标识是强制认证的,是3C认证标识。提醒市民购买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火灾隐患。随后,在群众的注视下,消防宣传员手持双轮异向切割机将假冒伪劣的灭火器、应急灯、消防水带等产品切割、销毁。通过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防产品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来源:公安局)

关键词:消防 产品 消防产品 宣传 标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