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检察院召开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动员大会

2016-03-15 09:1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该院召开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动员大会,拉开了该院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活动的帷幕。该院此次活动主要是集中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等内容,认真查找并整改在作风方面存在“为官不为”的突出问题,通过作风整顿和问责清理,推动2016年全区检察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志江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封志江指出:开展作风整顿和问责清理,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铲除机关作风痼疾、改善干警精神风貌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整顿和问责清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来。封志江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之年、攻坚之年,此次活动就是要为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作风保证,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深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引领检察队伍建设进入全面从严、全面过硬的“新常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封志江要求,全院检察人员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市院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把作风整顿和问责清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要明确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三要周密组织推动,持续跟踪问效。四要搞好统筹结合,推动全面发展。把作风整顿和问责清理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将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焕发激情、实干创新,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足、秀美、文明、和谐的“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院此次活动分为动员部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和巩固提高四个阶段,时间持续至6月底。动员会结束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键词:作风 整顿 检察 清理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