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委政法委确立六举措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01-29 10:2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花园区委政法委确立六举措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20日,区委政法委利用一个整天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认真传达贯彻了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确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六项举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主持了学习会。学习会上,侯东升书记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介绍了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情况,组织大家共同全文学习了区委书记王小军、政府区长白晶、区委副书记白建军等领导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特别认真研读了王小军书记“把抓落实付诸在行动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对辖区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提出了政法综治工作上的贯彻落实重点:①提升学习力,统一思想步调。要努力清除开放意识不足、创新能力欠缺、敬业精神不足、担当勇气不够的惰性思想心态,扎实培养和提升政策把握、创新担当、一线作战能力,形成不讲条件贯彻区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新常态。②树牢“大维稳”理念,实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完善政务服务、利益诉求、工作协调平台建设为基础,最大程度激活乡村、社区及社会组织服务资源,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建立在协调联动服务中体现社会管理的新机制。③精准发力,让百姓享受平安获得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反恐防暴、案件侦破、治安巡控、危爆品管控、稳定风险评估等涉稳工作的协调配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果断打击高压态势,确保首都“护城河”安全。进一步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运行机制,消除各种群体事件、越级违法信访等不稳定隐患。④强力推进法治下花园建设。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依法办事为抓手,围绕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多领域依法治理等6个方面、37项具体工作想招出力,积极有序推进依法治区。⑤提高司法公信力,确保社会公平正义。适应司法改革新要求,不遗余力抓好各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常规本领提升和职业技能养成,完善微信息发布、沟通互动平台、阳光司法、执法监督等公开机制,坚决查处司法腐败行为。⑥锻造过硬政法综治队伍。以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和机关党员灯塔工程为载体,把政治规矩、担当能力、作风纪律教育挺在前面,持续强化政法综治队伍的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素质能力培训,着力锻造一支有想法、肯干事、敢担当的政法综治队伍,为实现下花园跨越发展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区委 会议 学习 工作 政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