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办事处“三个结合”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2015-12-22 17:5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镇街道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有效化解居民矛盾纠纷,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坚持重视上访和主动下访相结合。充分发挥街道综治办、社区群众工作室、群防群治综合网格优势,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化解。同时做到主动下访,深入群众及时了解情况,截止目前,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次,切实把信访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全面防范与重点防控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基层维稳队伍,保持全方位的群防群治维稳态势,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60余人组成的8支工作队,主动上门做好重点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 三是坚持分工包干与齐抓共管相结合。针对矛盾突出的重点人员,实行街道领导、社区书记、小区楼院长、居民骨干“四包一”责任制,建立了社会矛盾纠纷排查会议制度,每月联席排查辖区重点矛盾纠纷一次,及时掌握动态情况,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来源:城镇街道办)

关键词:化解 矛盾 纠纷 结合 街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