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院长刘福明到下花园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5-11-10 17:1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明同志到下花园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书记王小军、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白建军、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侯东升陪同调研。

  刘福明一行视察了我院的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高清数字化法庭建设等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启飚对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刘福明院长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下花园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刘院长指出:今年,下花园法院做法比较新颖,工作实现了整体推进,执行到位率高,主动执行、网上预约立案、一乡一庭建设、繁简分流适用方面都没有太弱短板,对下花园法院的工作总体是比较满意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法院工作要考虑大局,体谅区委、区政府难处,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对待当前工作,不能机械办案,要审理好重点案件,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办案,牢牢树立司法公正理念,宣扬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社会形象。二是要咬紧牙关,将司法改革推到实处,以司法改革促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三是要帮助政府做好矛盾化解,进行行政调解辅导,全力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四是主动执行是一种司法为民的新举措,要提高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率,不片面追求调解率,形成正确的认识,才能有行动的自觉。五是要及时上报司法改革相关信息,深化信息化运用的广度和深度。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感度,与当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凝聚力。

  区委书记王小军讲到:一直以来,下花园法院能跟区委、区政府同步工作,具体工作上标准没有降低,不毛尖,不落后。希望刘院长一如既往支持,为区委工作开展做好法律保障服务。下花园法院院长谭启飚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刘院长和王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抓好落实,力争法院整体工作上新台阶。

  贾建娜报送

关键词:下花园 工作 法院 花园 院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